EN
https://www.gov.cn/

交通运输部连夜派出应急小分队
赴马来西亚救援落水船员

2018-03-23 10:40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中方潜水员在事故附近海域,开展水下搜寻作业。

难船正被拖带至浅水区。

3月21日下午,中国海上搜救中心获知信息,一艘挖泥船在马来西亚附近海域倾覆,其中16名中国船员中3人获救,1人死亡,12人下落不明。经报外交部同意,交通运输部21日连夜派出7人应急小分队赴马来西亚参与现场施救。目前,中方潜水员已开展水下搜寻作业,救助行动正在进行中。

通过多方渠道了解,遇险船舶船名为“JBB RONG CHANG 8”,船长86米,型宽16米,多米尼加籍,船上共有18名船员,其中中国人16名,马来西亚人和印度尼西亚人各1名。倾覆位置位于马来西亚南部柔佛洲附近海域(马六甲海峡南部)。据马来西亚海上搜救部门反馈,船舶倾覆时间不明,21日8时30分收到求救信号。

接到险情信息后,交通运输部领导高度重视,要求相关部门加强与马来西亚搜救机构保持密切联系,督促马方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搜救遇险人员;加强与外交部领事保护中心及我驻马使馆沟通联系,并通过使馆向马来西亚交通部转达我部请求,请其全力开展搜救工作。

应马来西亚柔佛海事局及船方书面请求,经报外交部同意,交通运输部广州打捞局组织应急小分队(5名潜水员、1名工程师、1名商务代表)连夜出发,于22日8时飞抵马来西亚吉隆坡,并于13时10分到达事发水域。马方组织当地拖轮对难船实施拖带作业,难船于16时30分到达距事发现场以东11海里的浅水区。随后,中方潜水员下水搜寻,但由于船体结构较为复杂,未能深入船舶内部,17时45分,潜水员出水,未有发现。

目前,各方仍在会商深入船舶作业最佳通道,为后续开展下水探摸作业做准备。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