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启动“中国—沙特塞林港遗址考古项目”

2018-03-23 17:4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23日电(记者 施雨岑)记者从国家文物局获悉,“中国—沙特塞林港遗址考古项目”日前正式启动,由国家文物局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选派的5名中方队员将于26日奔赴沙特阿拉伯,开展为期20天的考古调查与发掘工作。

沙特阿拉伯国家考古中心将选派6名考古队员,与中方考古队员组成“中沙联合考古队”,对位于红海之滨的塞林港遗址进行考古调查与发掘。考古队员们将在遗址进行拉网式调查,同时采用无人机航拍与数字测绘、数字摄影与三维建模等高科技手段进行相关工作。

据介绍,这是国家文物局首次派出专业考古队到阿拉伯国家开展系统的考古工作。根据2016年12月中沙签署的《中国—沙特塞林港考古合作协议书》,塞林港遗址考古项目执行期限为5年。

塞林港位于阿拉伯半岛西南部,往北即是著名的港口——吉达港。据阿拉伯文献记载,塞林港在9—13世纪进入繁荣期。2016年,国家文物局曾派出考察队伍,对塞林港遗址进行前期考察。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