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雪龙”号结束南极科考作业返航

2018-03-23 20:5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雪龙”号3月23日电(记者 白国龙)当地时间23日16时(北京时间23日11时),随着最后一台温盐深仪从4000米深海回收至甲板,“雪龙”号鸣笛三声,庆祝在南极阿蒙森海的海洋调查圆满完成。至此,“雪龙”号在南极的科考任务全部结束,载着中国第34次南极科考队正式返航回国。

科考队首席科学家助理何剑锋告诉记者,此次“雪龙”号在阿蒙森海区域内完成了5条断面39个站位的全深度、多学科综合调查,布放深水潜标1套。其中沿西经126度完成的南纬60度至72度46分的海洋断面观测,总长达1420公里,是中国南极考察有史以来最长的全深度海洋综合观测断面。本次调查所获数据将弥补中国在该区域研究的空白,为国际南大洋生态系统和全球气候变化研究作出新贡献。

自2017年11月启程以来,中国第34次南极科考队搭乘“雪龙”号历时4个多月完成了中山站度夏科考任务、普里兹湾和罗斯海大洋调查、罗斯海新站选址奠基及前期建设等多项任务。本次科考的集中作业已全部按计划完成。

据悉,“雪龙”号返航途中还将进行走航观测等业务化调查工作,预计4月20日抵达上海。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