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今年继续实施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计划

2018-03-24 07:33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今年继续实施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计划
同等条件下建档立卡贫困家庭考生优先录取

记者23日从教育部获悉:近日,教育部印发《关于做好2018年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工作的通知》,明确2018年继续实施重点高校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的国家专项计划、地方专项计划和高校专项计划。

《通知》要求,严格报考条件和资格审核。国家专项计划定向招收贫困地区学生,实施区域为集中连片特殊困难县、国家级扶贫开发重点县以及新疆南疆四地州,国家专项计划实施区域的贫困县脱贫后2018年仍可继续享受国家专项计划政策。要求各地严格执行专项计划报考条件,完善资格审核办法,确保考生户籍、学籍真实准确。

《通知》强调,严格国家专项计划招生办法,高校同批次内生源不足时,不得将未完成的专项计划调整为普通计划。同时,加大对贫困家庭学生的政策倾斜,达到有关高校投档要求的建档立卡贫困家庭的考生,同等条件下优先录取。(记者 张烁)

又电  记者23日从教育部获悉:教育部下发文件,要求高校进一步严格自主招生资格审查和考核工作,提出严格报名条件、严格材料审查、严格学校考核、严格监督制约、严格惩处造假等“五严格”工作要求。

教育部强调,对在自主招生中提供虚假报名材料的考生,将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和《普通高等学校招生违规行为处理暂行办法》有关规定严肃处理。在报名阶段查实的,取消其自主招生报考资格,同时取消其当年高考报名资格;在入学前查实的,取消其入学资格;入学后查实的,取消其录取资格或者学籍。(记者 张烁)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