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启动“绿蕾4”专项行动

2018-03-24 08:55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启动“绿蕾4”专项行动
严厉打击违法携带邮寄种子种苗入境行为

按照质检总局统一部署,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日前启动主题为“美丽中国,绿蕾护航”的“绿蕾4”专项行动,将在全省7个一类开放口岸开展为期9个月的打击非法携带、邮寄植物种子种苗和其他禁止进境物入境的违法行为。

近年来,海南口岸入境人员、携带物、邮寄物数量逐年上升,非法携带和邮寄种子、种苗及其他禁止进境物的行为时有发生,严重威胁我省的农林业生产及生态安全。2017年,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在“绿蕾3”专项行动中截获种子种苗重量和检出有害生物种次数量同比分别增长80%和757.1%。

海南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提醒出入境个人或企业:从境外携带或邮寄物品进境前,务必了解并遵守进出境动植物检疫法及其实施条例、《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和其他检疫物名录》的规定。因生产、科研等需要引进植物种子种苗的,需依法提前办理检疫审批手续,入境时应主动申报并出示输出国官方检疫证书。(记者 杨艺华 通讯员 杨巽)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