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今年实现贫困村电商服务网点全覆盖

2018-03-24 17:0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3月24日电(记者 姜刚)精准推进农村电商网点覆盖、精准开展农村电商公共服务、精准指导贫困地区产品网销……记者从安徽省商务厅获悉,这些是2018年实施电商扶贫的重点工作,其中提出实现全省3000个贫困村电商服务网点全覆盖。

据安徽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自农村电商纳入扶贫开发工作以来,该厅大力实施电商扶贫,积极促进贫困地区农村产品网络销售,帮助贫困群众围绕电商产业链实现就业增收。尤其是2017年,安徽省实施农村电商公共服务中心、物流配送中心、乡村服务网点(两中心、一站点)“三个全覆盖”建设,实现31个贫困县“两中心、一站点”覆盖率100%,网络销售额140亿元,同比增长40%以上。全省累计培训建档立卡贫困人口6.4万人次,带动2.9万贫困人口电商领域就业创业。

记者采访了解到,2018年,安徽省商务厅将结合民生工程建设,实现全省3000个贫困村和行蓄洪区841个行政村电商服务网点全覆盖。与此同时,推动电商服务网点与就业扶贫驿站、农村快递公共服务点、信息进村入户益农信息社等共建共享,加强生活缴费、网络代购代销、快递代收代发等生活服务,助力贫困地区民生服务改善。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