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营造一流投资环境 激发民间投资活力

2018-03-25 08:30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省政府印发《实施意见》
营造一流投资环境 激发民间投资活力

近日,省政府印发《关于进一步激发民间有效投资活力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提出着力营造国内一流投资环境,提振民间投资信心,激发民间有效投资活力。

《意见》要求,相关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聚焦薄弱环节、关键领域,对标国际标准,创新体制机制,建立完善法治化、市场化、便利化、国际化的制度体系,以打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高效透明的政务环境、开放宽松的政策环境、平等竞争的市场环境、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便利通畅的融资环境为重点,着力营造国内一流投资环境,稳定民间投资预期,提振民间投资信心,激发民间有效投资活力,更好发挥民间投资在优化供给结构、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意见》明确,要依法保护民营企业和企业家产权,进一步放开民间投资市场准入,创新再造投资项目审批流程,开展企业投资项目审批管理模式创新试点,推广民间投资项目免费代办服务,规范改进投资项目中介服务和公用事业服务,加快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努力拓宽民间投资融资渠道,降低民间投资项目建设和运行成本,依法保护民营企业自主经营权,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稳定市场预期和投资信心,建立民间投资投诉应诉和问题协调解决机制。同时,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民间投资工作,建立相应工作协调机制,明确责任分工,细化工作任务,切实抓好工作落实。(记者 权若青)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