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铁路局与企业共同研究加强铁路安全工作

2018-03-25 08:52 来源: 铁路局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018年3月21日,国家铁路局组织召开安全生产委员会联络员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通报2017年全国铁路安全情况和2018年春运监督检查情况,分析2018年铁路运输安全面临的形势,沟通交流有关工作情况,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共同研究加强铁路安全工作的措施。

中国铁路总公司、国家能源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中车股份有限公司、中国铁路通信信号集团公司、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等联络员成员单位,以及中国建筑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交通建设股份有限公司、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分别介绍了2017年铁路运输安全、设备质量安全、工程建设质量安全工作情况,对铁路安全监管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国家铁路局相关部门负责人沟通了铁路安全相关工作。

会议指出,确保铁路运输安全持续稳定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铁路行业的重大政治任务,是促进铁路快速发展、实施“交通强国”建设的重要保障。铁路行业要始终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作为政治任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切实增强做好铁路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强化各项措施落实,扎实做好新时代铁路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要求,铁路行业要始终保持清醒头脑,深刻认识新时代铁路安全工作面临的挑战,切实提高安全生产的政治责任意识。要以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为重点,扎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夯实安全管理基础,遵循铁路安全生产的规律,在技术方案、生产力布局、人力资源保障、资金投入保障、设备折旧报废、铁路工程、设备源头质量等方面,建立科学的决策机制,科学决策、有效施策。当前,要加强防洪安全和行车设备设施检查整修,加强营业线施工安全管理,加强影响铁路行车安全荒火为重点的环境整治。国家铁路局结合“安全服务质量深化年”工作,进一步加大监督检查和行政执法力度,全力维护铁路安全稳定,共同开创全国铁路行业安全生产新局面。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刘淼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