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甘肃省属企业助力全省决胜脱贫攻坚

2018-03-25 09:27 来源: 甘肃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记者从有关会议上获悉,去年7月以来,我省有帮扶任务的44户省属企业通过投入帮扶资金2308.81万元、组织实施帮扶项目226项,联系帮扶了135个贫困村、5322户贫困户,取得了明显成效。

据悉,近年来省属企业分别成立了以主要领导为组长的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确定了脱贫攻坚工作机构和专职人员,选派优秀干部任帮扶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帮扶工作队队长,充实基层工作力量。目前,省属企业共计选派帮扶工作队队长88人、帮扶村第一书记58人、帮扶队队员337人,为脱贫攻坚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支撑,充分发挥了省属企业脱贫攻坚工作引领示范和骨干带动作用。

针对目前省属企业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还存在产业培育发展投入不够,一对一精准帮扶欠缺,激发内生动力不足等方面的问题和困难,省政府国资委要求,各省属企业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扎实推进中央和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找准定位,扬长补短,结合脱贫攻坚联系村地域、地理、气候等条件和联系户能力、劳力等状况,调整脱贫攻坚思路,夯实脱贫攻坚基础;进一步加大省属企业精准脱贫攻坚工作力度和强度,持之以恒积极有序推进各项精准脱贫攻坚工作。(记者 沈丽莉 杜雪琴)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