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电网开启新一轮建设大幕

2018-03-25 10:23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有序开工 均衡投产
青海电网开启新一轮建设大幕

人勤春来早。随着海南、西宁北、海西-塔拉输变电、西宁变扩建等新建续建工程相继开复工,青海电网新一轮建设大幕开启。

记者从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获悉,今年青海电网基建项目建设投资40.98亿元(不含特高压),计划开工建设35-750千伏项目64项,其中续建工程21项;将于年内开工建设的青海首条特高压输电工程可研收口工作也于日前圆满完成。“要举全公司之力建设特高压。要强化安全、质量、进度、造价管控,确保重点工程有序开工,均衡投产。750千伏项目实现‘五开工、一投产’,330千伏项目实现‘三开工、五投产’,积极推进配电网改造升级,不断提升电网标准化水平。” 该公司2018年职代会工作报告对年度建设目标作出明确部署。

3月12日,春和日丽。在日月山750千伏串补扩建工程现场,施工人员正紧锣密鼓地展开复工前构架和支架基础施工。工程土建施工负责人谭效华告诉记者,为确保工程安全稳步推进,他们将严格按照标准化施工要求,除加强对现场的安全管控外,还对全体施工人员进行了安全、技术交底,并签订“十不干”承诺书。

作为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今年首个复工项目,位于海南藏族自治州境内的110千伏马汉台输变电工程现场人欢马叫,电气和钢结构衬板安装有条不紊。该工程计划于今年6月投产,建成后将为青海-河南±800千伏特高压工程建设提供施工电源。“年内,青海首条特高压工程将开建,工程的起点在海南,身为电网建设者对此非常期待。我们将全力抓好马汉台工程的建设管理工作,确保工程按期投运。”国网海南供电公司建设部副主任唐永文表示。(记者 马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