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静海“直通进区”监管模式
让商户和老百姓得到实惠

2018-03-25 11:0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天津3月25日电(记者 翟永冠)天津市首个“直通进区”监管模式在静海区海吉星农产品国际物流园区已经启动运行近两个月的时间。记者采访发现,通过“直通进区”的监管模式,新鲜的进口农副产品能够实现一站式快速检验检疫,海外生鲜“直达”餐桌,贸易便利化全面加强,大大降低了成本与价格,让百姓享受到实惠。

“直通进区”,是指静海区企业的进境货物从天津口岸直接进入天津海吉星检验检疫工作场站实施检验检疫,改变了以往进口货物集中在入境口岸查验后再放行的传统模式,是天津检验检疫局为提升贸易便利化水平,服务天津产业发展的创新举措。

天津检验检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以往进口农副产品到达天津港后,需要经过申报、货物转运检查场站、实施检验检疫、验后运至物流园区4个环节。通过创新“直通进区”监管模式,在静海设立工作场站,进口农副产品从天津港直接运抵物流园,实现一步到区、一站查验。

随着京津冀地区消费者对进口农副产品需求的不断增加,目前海吉星农产品国际物流园区中从事农副产品进出口贸易的公司已有近100家。物流园区公司总经理余少平表示:“以往走完整个检验检疫的程序需要近一周,时间成本较高,实施‘直通进区’模式后,平均每个集装箱可以节约400元至500元的运输成本,检验检疫的时间也缩短了2到3个工作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刘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