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浙江清明推节地生态安葬

2018-03-26 11:2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杭州3月26日电(记者 唐弢、俞菀)在浙江温州鹿城区翠微山高处,浙江首个节地生态安葬纪念园已经揭碑动土,到今年年底,那些希望在身后选择海葬、树葬等不保留骨灰安葬的市民,可在该园石碑上刻下姓名,供后人缅怀。

“魂归生态、落叶归根。”近年来,在浙江,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生命的另一种告别。25日,记者从浙江省殡葬协会了解到,今年清明期间,浙江各地实行江葬、海葬等生态安葬的逝者达到300余位。

浙江省殡葬协会秘书长陈景莲表示,在浙江,新型治丧模式正在逐步形成,节地生态安葬的理念也体现了对生命的全新态度。作为全国殡葬综合改革试点,杭州市的6家公墓在今年清明前夕,开辟了别致典雅的景观节地生态示范区。示范区把骨灰安葬与景观雕塑、景观树、景观墙、竹林等有机结合,融为一体。

为鼓励文明生态安葬,浙江各地也在积极探索推行节地生态安葬奖励政策。在浙江温岭,从今年1月起,凡年满70周岁以上的温岭户籍人员,如自愿实施海葬的,可在生前享受按月100元至400元不等的奖励政策。截至目前,温岭已有24位老人签订了相关协议。

“生死观的改变促进了殡葬观的转变,相比于‘厚葬示孝’,生态安葬更加科学、环保,也是丧葬改革的必然趋势。”陈景莲表示,下一步,协会将根据当地人文环境,因地制宜推广节地生态安葬,为殡葬行业的绿色发展增添新思路。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