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全国将有30万公安民警走进校园送平安

2018-03-27 07:5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26日电(记者 熊丰)在第23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全国将有30万公安民警走进校园,为全国的中小学生送去安全知识,提高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26日下午,首站活动在北京市第一五九中学举行,来自北京市公安局的民警,通过教学演示、全情景模拟演练、有奖问答、观众互动等多种形式,对师生校园人身安全、交通安全常识、消防安全常识、反电信诈骗知识等方面进行了现场传授。

据了解,近期,全国30万名公安民警将集中走进学校,以防骗、防拐、防校园欺凌、远离“黄赌毒”、抵制传销、交通安全及消防安全、反恐防爆、危险感知和逃生自救等方面的常识和技能为重点,开展法治安全教育和互动交流,全面提升广大师生安全防范能力,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校园安全的良好氛围。

公安部、教育部要求各地公安机关、教育部门紧紧围绕“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这一主题,保证广大中小学生自觉主动参与安全教育活动,在活动中增长知识,在演练中提升能力,做到学法知法懂法守法,增强自我防范保护意识和能力,努力成长为自己的“首席安全官”。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