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刻不容缓 现在就办—陕西咸阳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2018-03-27 08:41 来源: 陕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刻不容缓 现在就办
——咸阳全力优化营商环境纪实

“真没想到,上午刚在会上说出来的困难,下午相关单位就主动上门来解决,这样的服务我很满意。”3月23日,咸阳浙江商会会长、咸阳汉道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林乐培告诉记者。原来,3月21日上午,咸阳市委书记岳亮召集在咸阳的企业和涉及营商环境的所有职能部门一把手召开座谈会,当面锣、对面鼓地一项一项解决企业在落地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在林乐培看来,咸阳有这样刻不容缓的速度和态度,企业的发展和经营更会快马加鞭。

从“等会儿办”到“马上办”——

营造亲商安商的良好环境

今年以来,咸阳扎实推进“营商环境提升年”和“行政效能提升年”活动,着眼亲商、安商,改革招商方式,优化发展环境。以“提升效能马上就办,优化环境刻不容缓”的积极态度,全力打造投资洼地。

咸阳市委书记岳亮告诉记者:“只有准确把握好发展靠项目、项目靠招商、招商靠环境三者之间的逻辑关系,深刻认识到营商环境对推动咸阳高质量发展的战略意义,切实增强全市广大干部‘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和‘坐不住’的责任感,才能强化咸阳爬坡过坎、追赶超越的软实力。”

营商环境是咸阳发展最核心的软实力。近年来,咸阳牢固树立刻不容缓的观念,打破因循守旧、按部就班的落后思维,破解制约经济发展的瓶颈问题,在优化流程上刻不容缓,充分运用“智慧咸阳”平台,细化缩短办事程序,让群众“最多跑一次”;在创新服务上刻不容缓,学习先进地区经验,主动服务、上门服务,当好群众的勤务员;在鼓足干劲上刻不容缓,加快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推动营商环境持续向好。

从“跑几回”到“就一次”——

跑出招商引资的加速度

今年,咸阳在简化施工许可证办理程序、方便企业办理不动产登记、优化企业纳税服务等基础上,结合实际,出台优化提升营商环境“10+3”行动方案,构建高效的政务环境、优惠的政策环境、公平的市场环境、亲清的政商环境,推动招商引资新突破、营商环境再优化、行政效能大提升。

咸阳市市长卫华表示,咸阳以落实“简政放权要彻底、政务服务要阳光、降本减负要实效、政商关系要亲清”四大任务为重点,充分发挥政府的主观能动作用,以主动服务、优质服务让群众舒心、企业顺心,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再上新台阶。

在咸阳创业的青年企业家曹磊告诉记者:“营商环境就是真真切切的生产力。如今,我能切身感受到去政府办事服务态度好了、效率高了,企业办事越来越方便。”

目前,咸阳上下坚持把营商环境建设作为“先手棋”“当头炮”,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积极开展规范市场秩序专项行动,扎实落实“最多跑一次”、简证便民及相对集中行政许可权试点等一系列改革举措,群众办事更加便捷,市场秩序明显好转,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从“硬实力”到“软服务”——

打通上门迎商的“最后一公里”

咸阳市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当作是一场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坚决处理不作为、乱作为、服务意识淡薄、吃拿卡要等行为,并向企业郑重承诺:在咸阳不需要“找关系”“托人情”,咸阳市委、市政府会全力支持、全力配合、全力服务遵纪守法的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让“马上就办”成为公务人员的自觉和常态,从企业的需求出发,提供有效率的服务、有温度的服务,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为此,咸阳市成立了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各县市区和各有关部门落实落细“10+3”行动任务,全力抓好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工作落实。同时,该市把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纳入年度目标责任考核,定期督促检查,通报公布结果,倒逼任务落实,以强有力的工作举措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如此好的营商环境,让咸阳呈现出客商“井喷”的现象。2017年,咸阳新签约项目274个,完成投资651.5亿元,圆满完成了省上下达的560亿元招商引资任务,在全省招商引资年度考核中位列第一梯队。(记者 张丹)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