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天津市政府召开第6次常务会议

2018-03-27 08:51 来源: 天津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天津市政府召开第6次常务会议
张国清主持

26日上午,市长张国清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市委常委会会议要求。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我市困难村结对帮扶和东西部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工作,扎扎实实抓好贯彻落实。会议强调,要坚持精准方略、提高帮扶实效,不断提升精准识别、精准帮扶能力,在落实普惠性政策同时,制定个性化政策解决针对性问题,确保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的路上不落一村、不落一户、不落一人。要认真做好对口支援和东西部协作扶贫工作,主动上门多沟通、多倾听,充分发挥市、区两级和社会各界积极性,帮助受援地区早日实现脱贫,完成好党中央交办的政治任务。

会议审议了《天津港口岸降费提效治乱出清优化环境专项行动方案》。会议指出,港口是天津的战略资源、优势所在。要从提高天津城市竞争力、建设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服务京津冀协同发展和“一带一路”建设重大国家战略的高度,推动港口降费、提效、治乱、出清。会议强调,要动真格、出实招,系统整治、多管齐下,下大功夫把港口综合费用降到在全国具有明显竞争力水平、港口作业效率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智慧港口建设达到全球领先水平,营造良好市场秩序,打造一流营商环境。要强化统筹、通力合作,市发改委、市口岸办要牵头协调,定期动态评估、及时完善行动方案;市级相关部门要主动作为,在港口降费、提效、治乱、出清行动中形成合力;天津港集团要勇于担当,提高承接能力;要加快智慧港口建设进度,加速提高智能化水平,以港口提质增效推进天津高质量发展。

会议审议了《关于完善主体功能区战略和制度的实施方案(讨论稿)》。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米哲)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