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河南省启动多项安全知识校园行活动

2018-03-27 09:07 来源: 河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乘船时不要到船边玩水,不能脱下救生衣,不能翻越护栏或警示标志……”3月26日,在荥阳市龙门实验学校,省地方海事局工作人员李慧毓正在为同学们讲授水上交通安全知识。

当天,全省各地同步启动“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主题宣传活动,举行了模拟地震逃生、消防紧急疏散演练、溺水救援等体验活动。

3月26日是第23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省教育厅分别与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联合主办了“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活动、“兰舟行·2018”河南省水上交通安全知识进校园活动等。

平安校园行活动将持续到2019年1月。活动期间,公安部门将组织担任法制副校长、法制辅导员的万名社区民警走进校园,以防侵害、防欺凌、防拐骗、防传销、远离“黄赌毒”和交通消防安全、逃生自救为重点,采取课堂教学、情景模拟、应急演练等多种形式,向师生们传授多种安全防护常识和技能。

为深化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工作,持续提升我省安全教育水平和中小学生安全素养,省教育厅近日印发了《关于做好2018年中小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对全年安全教育作出部署。通知要求各地各学校要做好日常安全教育,把安全教育与法治教育、生命教育、心理健康教育和家庭教育有机融合,增强安全教育的常态化和有效性;组织好应急疏散演练,确保演练安全和效果。(记者 周晓荷 宋敏 李凤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