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手机App方便贵州省参保职工申领技能提升补贴

2018-03-27 09:16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26日,记者从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获悉,我省依托“人社通”社保服务e平台,失业保险“参保职工职业技能提升补贴申领发放系统”,为全省参保职工发放职业技能提升补贴,实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据介绍,参加失业保险的企业持证职工通过手机下载“人社通”APP,即可办理自助申领,系统会自动比对参保缴费信息、智能审核证书真伪、在线校验银行卡信息。审核通过后,后台数据推送至人社厅门户网站进行公示,结果核准,银行即发放补贴。

为进一步方便参保职工申领补贴,我省还大力推行“全省通办、属地发放”的服务模式,通过规范工作流程、统一服务标准、创新服务模式,实现了线上线下经办服务的有机结合。

据统计,自2017年12月20日线上平台启动以来,全省有近900人通过手机成功申领了补贴。省人社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各参保企业对这一利民政策大力拥护,有的企业为配合政策推进配套了企业内部奖励机制,有的企业主动联系专业培训机构协商培训事宜,部分行业协会还主动与省职业技能鉴定中心对接,商讨将行业鉴定转由属地职业鉴定,打通行业职业资格证书持证职工申领补贴的通道。(记者 王雨)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