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兰州—西宁城市群发展规划》正式印发

2018-03-27 09:19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继今年2月22日国务院批复同意《兰州——西宁城市群发展规划》后,3月20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正式印发《兰州——西宁城市群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规划》明确,到2035年,兰西城市群协同发展格局基本形成,各领域发展取得长足进步,发展质量明显提升,在全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格局中的地位更加巩固。

《规划》指出,兰州西宁城市群是我国西部重要的跨省区城市群,自古以来就是国家安全的战略要地,在维护我国国土安全和生态安全大局中具有不可替代的独特作用。培育发展兰州西宁城市群,有利于保障国家生态安全,有利于维护国土安全和促进国土均衡开发,有利于促进“一带一路”建设和长江经济带发展互动,有利于带动西北地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兰西城市群是成渝城市群乃至长江经济带连接欧亚大陆的主要桥梁,通过优势互补、协同发展,可以有效促进西北西南地区开发开放,加快长江经济带发展和我国向西开放步伐。

据省发展改革委发展规划处处长肖向东介绍,《规划》青海部分范围涉及2市3州共计19个区县,我省的西宁市、海东市,海北藏族自治州海晏县,海南藏族自治州共和县、贵德县、贵南县,黄南藏族自治州同仁县、尖扎县均在规划范围中,为这一区域优化发展,更好发挥在全省发展大格局中核心增长极的作用提供了新路径,是我省地方发展融入国家战略的重大机遇、主要平台和抓手,将全面开启我省区域协调发展和新型城镇化新时代。(解丽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