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银川加快构建绿色高端现代农业

2018-03-27 09:41 来源: 宁夏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三品一标”农产品产地面积超六成
银川加快构建绿色高端现代农业

为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近年来,银川立足优势特色产业,大力发展无公害、绿色、有机和有地理标志的“三品一标”农产品,全面推进农业标准化、品牌化和产业化经营,确保优质农产品的有效供给。截至目前,银川“三品一标”农产品总数达到222个,产地面积占全市农产品耕地面积的64.3%。

在宁夏中玺枣业股份有限公司红枣分选车间,高晓霞熟练地将枣子按照大小、品相迅速分类,这对于枣农出身的她来说得心应手,每月3000元的工资,加上土地流转等收入,全家一年收入超过13万元。高晓霞的家在灵武市东塔镇果园三队,以前家里的50亩枣园每年只有四五万元收入,因为管理不善,枣易生病、品相差,卖不出价,有些年份还遇到枣子烂在地里的情形。

2016年,中玺枣业有限公司通过流转土地进行规模化经营,对枣农制定了最低收购价,进行长枣深加工。还与国内十几所知名科研院校合作,研发出70多种产品,饮料、膨化枣、速溶枣粉等十几种产品销往浙江、福建、深圳等地,深加工产品年产量达3万吨,产值达8亿元。

在宁夏金双河粮油有限公司,记者看到,利用自主研发的生产线,稻米的除杂初筛率大大提高。公司以基地+农户+合作社的模式,发展绿色有机水稻基地3万多亩,辐射带动了周边农户稳定致富。2017年,公司搭上互联网快车,与淘宝网等签订长期合作协议,通过线上线下销售相结合,使“金双河”粮油品牌远销北京、四川、云南等省区30多个大中城市。

“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加大政策扶持、品牌带动,鼓励种植养殖企业、合作社和家庭农场按照绿色标准培育高端产业,打造品牌农产品,增加农民收入,让农业真正成为有奔头的产业。”银川市农牧局局长黄振亚说。(记者 徐佳敏 实习生 刘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