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今年黑龙江省将有1290万亩耕地轮作休耕

2018-03-27 10:5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哈尔滨3月27日电(记者 管建涛)记者从黑龙江省农委获悉,今年,我国连续7年的产粮“状元”黑龙江省将有1290万亩耕地实行轮作休耕试点,约占这个省耕地总面积的5%。

耕地轮作休耕是我国着眼于农业发展突出矛盾和国内外粮食市场供求变化作出的战略安排,目的是促进耕地休养生息和农业可持续发展。

2016年黑龙江省开始耕地轮作试点,面积为250万亩,去年增加到500万亩。今年黑龙江新增耕地轮作试点650万亩,新增水稻休耕试点140万亩,全省轮作休耕总面积达到1290万亩。

据悉,试点优先选择确权登记颁证完成或即将颁证的地块,鼓励以乡村为单位集中连片推进。轮作休耕试点三年一个周期,参加试点的农户要与乡镇政府签订轮作协议。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