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成立司法物联网实验室促进“智慧监狱”建设

2018-03-27 18:3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南昌3月27日电(记者 胡锦武)3月27日,由中国科学院物联网研究发展中心等6家单位合作共建的江西司法物联网研究与应用联合实验室在赣州监狱成立。实验室将通过“产学研用”结合,在促进司法行政行业物联网技术与产业的全面发展尤其是“智慧监狱”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据了解,实验室的主要任务是,围绕国家智慧司法体系建设中的基础科学问题、物联网及人工智能的共性技术及司法行政行业应用、智慧司法标准规范体系建设,以及跨区域、跨行业司法业务协同体系建设等方向,就关键技术研发、规范与标准拟定、应用示范、产业化推广和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研究。

实验室在江西赣州监狱成立,就是以物联网技术在这家监狱的应用成果为基础的。记者在现场看到,赣州监狱高度戒备监区内,门禁、电源、风扇、灯光、空调等,全部实现智能控制,物联网智能管控终端与物联网人体探测器进行短物联连接,监狱还实现了自动跟踪、智能布防,有效弥补了人工值守漏洞,节省了警力。

据了解,赣州监狱近年来积极探索物联网技术在监狱管理中的应用路径并初显成果,物联网研究与应用加装的“智慧头脑”,为监狱管理“智慧升级”提供了加速度。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朱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