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上海已有122家贸易型总部企业

2018-03-27 21:4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上海3月27日电(记者 吴宇)上海市人民政府27日为第二批贸易型总部颁证,至此,上海贸易型总部企业已有122家,年销售规模近4万亿元人民币,占全市商品销售总额约四成。

据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介绍,“十三五”规划以来,上海鼓励具有国际国内资源配置能力的企业在沪设立贸易型总部,并以地方立法的形式明确支持贸易型总部发展。2016年,上海认定了首批94家贸易型总部企业,在人才引进、出入境、外籍人员永久居留证办理、金融服务、通关便利化等方面给予政策倾斜。

目前,上海122家贸易型总部企业的业务涉及国内批发零售、国际货物贸易、物流仓储、国际服务贸易、平台交易业务等大类,已成为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建设的主力军。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主任尚玉英表示,根据上海国际贸易中心建设规划,到2020年,上海要基本建成具有国际国内两个市场资源配置功能、与中国经济贸易地位相匹配的国际贸易中心。同时,上海积极致力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国际消费城市,全力推进新消费引领和消费品牌集聚,打响“上海购物”品牌,加快推进长三角一体化战略,为贸易型总部企业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发展空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