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吉林省多措并举确保清明祭扫文明安全有序

2018-03-28 09:55 来源: 吉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27日上午,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获悉,近年来,全省各级民政部门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坚定不移推进殡葬改革,全省殡葬基础设施不断完善,惠民殡葬政策广泛实施,节地生态安葬逐步推广,低碳文明祭扫渐成风尚。

今年各地将按照省里部署要求,开展具有地方特色的“清明文化周”系列活动,一继续组织清明祭英烈活动,二开展生命教育、社区公祭、文明追思、网络祭祀、诗歌诵读等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倡导市民以更文明环保方式寄托哀思,把追思故人与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起来,营造积极健康的氛围,三积极开展海葬、树葬等节地生态安葬活动。

清明节期间,省民政厅对清明安全祭扫工作进行提前部署安排,按照属地管理原则,各地建立了政府牵头,各相关部门密切配合的应急预案,明确了部门分工,统筹做好清明祭扫安全保障工作。民政部门重点做好殡仪馆、公墓等服务单位的安全保障工作。认真开展排查整改,制定应急预案。在全省全面开展殡葬服务机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对殡葬重点场所、关键服务环节、重要设备用品进行“三个必查”,确保无遗漏、无盲区、无死角,对各类安全隐患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处置,严防安全事故发生。提升清明节祭扫工作的服务保障能力。清明节期间,全省各殡葬服务单位通过增设服务网点、延长服务时间、提供代客祭扫等服务举措,切实为祭扫群众提供方便。(记者 刘巍)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