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青海省“双百”精准扶贫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2018-03-28 10:08 来源: 青海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399家民企帮扶793个建档立卡贫困村
我省“双百”精准扶贫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近日,在全省民营企业“百企帮百村、百企联百户”精准扶贫行动现场推进会上,表彰了70家表现突出的企业和商会。

民营企业参与精准扶贫是广大民营企业先富帮后富、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争做贡献的积极实践。省工商联结合多年来引导民营企业参与扶贫开发工作的经验,积极探索精准扶贫工作的新途径,2016年初,与省扶贫开发局、省农发行、省光彩会共同组织开展了“百企帮百村、百企联百户”精准扶贫行动。充分发挥第一书记和扶贫工作队的作用,在“精”和“准”上下功夫,组织动员民营企业根据自身优势,结合帮扶村实际,积极参与“双百”精准扶贫行动,将帮扶重点向贫困乡村、贫困人口聚焦,注重在产业扶贫、就业扶贫、技能培训上下功夫,因村施策、因户施法,帮扶贫困村、贫困户加快脱贫进程,共同探索出了一条适合青海贫困乡村脱贫致富奔小康的路径。

截至2017年12月20日,我省参与“双百”精准扶贫行动的民营企业(商会)共有399家,帮扶建档立卡贫困村793个,实施帮扶项目1191个,投入资金5.7亿元,其中产业扶贫投入4.07亿元,就业扶贫投入9676万元,技能帮扶投入1048万元,公益捐赠6100万元,惠及贫困人口15.5万人。全省民营企业“双”精准扶贫行动取得阶段性成果。(记者 张晓英)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