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省用地审批提速三成以上

2018-03-28 10:12 来源: 南方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18项省级国土资源行政职权调整实施和交接完成
我省用地审批提速三成以上

3月26日,笔者从省国土资源厅获悉,用地报批、用地预审、“三旧”改造等18项省级国土资源行政职权调整实施和交接工作已全部完成,用地报批等相关审批事项比之前提速30%以上。

省国土资源厅实行并联审批,将林地、社保与用地报批脱钩解绑,不再互为前置条件,大大提升了用地报批速度。统一使用省基础地理信息平台和“报件宝”审查系统,推进建设全省统一的审批系统,实现全流程在线审批。

为确保“放管服”改革后各项管理规范有序,各地市能够“接得住、管得好”,省国土资源厅依法与职权承接单位签订委托协议和承诺书,细化委托事项,划分责任范围,明确下放事项由承接单位承担实施该行政行为所产生的全部法律责任,委托事项由委托行政机关依法承担受托行政机关在委托权限范围内实施行政行为所产生的法律责任。推动建立事中事后监管和责任追究机制,部署开展对委托下放审批职权事项检查和评估工作,全面推行“双随机一公开”监管,密切把控权力运行状况。(记者 冯善书 通讯员 冯建奎)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