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江西省全面推进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

2018-03-28 10:33 来源: 江西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27日,记者从省国土资源厅获悉,今年我省将全面推进市、县不动产登记、交易(税收)联合受理窗口建设工作,力争年底前全面实行“一窗受理”,实现群众办理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

根据我省明确的今年不动产登记工作要点,今年我省将全面开展全省不动产登记窗口作风建设专项整治活动,大幅精简环节,压缩办理时限。在优化登记流程方面,要按照减环节、减材料、减时限的要求,编制不动产登记标准化规程。市、县要开展不动产登记前置环节清理、简化工作,推进实现交易、登记一体化;对不动产登记与交易管理分设的,将房屋交易告知单等从现有环节及登记材料清单中剔除,普通房屋的转移、变更、抵押登记直接受理;实行“一窗受理”的地区,制定一次性申请材料清单目录,并予公告。

在窗口服务方式创新方面,将加快全省不动产登记“互联网+”应用步伐,推进不动产登记预约环节网络化、申请环节信息化、办理环节同城化、领证环节便捷化、查询环节自助化。推动设区市本级及部分县在年内开通网上预约、网上申请、网上查询等便民利民服务。积极推进“网上申请、不见面审核”。(记者 郑荣林)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