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深圳蛇口海关查获大量干海马走私入境

2018-03-28 16:55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深圳3月28日电(记者 王丰)深圳蛇口海关近日在太子湾邮轮母港查获违规走私入境干海马60公斤,这是太子湾邮轮母港开港以来,蛇口海关在该港口首次查获大量濒危动植物制品入境。

3月22日13时30分,蛇口海关关员在太子湾国际邮轮中心入境旅检大厅通过X光机查验发现,两名外籍旅客携带的3个行李箱的X光机图像异常,有类似海产品的成像特征。关员随即对其行李箱开箱查验,共查获干海马合计60公斤。关员依法将携带的物品扣留,案件已移送海关缉私部门进一步侦办。

据悉,干海马在亚洲地区普遍被认为具有药用价值,人们迷恋海马药用价值的背后,却忽视了它濒临灭绝的现实。野生海马属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中明确禁止携带、邮寄的水生动物产品。在我国也被列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是禁止捕捞及国际贸易的品种。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