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长江经济带固体废物点位排查启动

2018-03-28 18:4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武汉3月28日电(记者 黄艳)为严厉打击固体废物倾倒长江等违法行为,水利部启动了长江经济带固体废物点位排查,目的是查清长江干流、主要支流和重要湖泊范围内的固体废物位置、体量、规模等情况,并形成点位排查清单。

水利部建设与管理司副巡视员刘六宴27日在长江干流岸线保护和利用专项检查行动重点核查工作动员会上透露上述消息。“这又是一项修复长江生态环境的重要举措。”刘六宴说。

根据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开展长江经济带固体废物大排查行动的通知》,固体废物点位排查是长江经济带固体废物大排查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固体废物大排查行动已于近日启动,相关省市的大排查行动联络人已于日前上报工信部。

刘六宴表示,长江委和相关省市要按照领导小组办公室和水利部的工作安排,全面摸清长江干流、主要支流及重点湖泊排查范围内固体废物堆放、贮存、倾倒和填埋点,形成点位排查清单,当好侦察兵、排头兵,为后续固体废物的全面整治奠定基础。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