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民政部、公安部联手“精准整治”非法社会组织

2018-03-28 21:0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28日电(记者 罗争光)自今年4月1日起,民政部、公安部将联手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打击整治非法社会组织专项行动,重点对利用“一带一路”建设、“军民融合”“精准扶贫”等国家战略名义骗钱敛财和冠以“中国”“中华”“国际”等字样开展活动的非法社会组织予以打击整治。

28日上午,两部门就此次专项行动召开视频会部署相关工作,行动将持续至今年12月31日。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社会组织在快速发展的同时,各类非法社会组织也呈增长态势,特别是一些非法社会组织拉大旗作虎皮,行骗敛财,侵害了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损害了社会组织的公信力,影响了市场秩序和社会稳定。自2017年年底以来,民政部门和公安机关对非法社会组织进行了初步摸排,对举报线索及时梳理,各地陆续取缔非法社会组织300余个。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