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广东开展全省联合治超专项行动

2018-03-28 21:0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广州3月28日电(记者 詹奕嘉)记者28日从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获悉,为整治超限超载违法行为、清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广东省交通运输部门及公安交管部门当天启动为期3个月的联合治超专项行动,3次以上违法超限运输且未接受处理的5000多辆车已被纳入“黑名单”。

超限超载运输严重破坏公路设施,增加公路养护成本,缩短公路使用寿命,对公路、桥梁等结构物构成较大的安全隐患。

广东省公安交管部门提供资料显示,近5年广东发生的一次死亡10人以上的重大道路交通事故中,每3起就有1起是肇事货车严重超载造成;去年34起生产经营性较大事故中货车事故达到28起、占82%,当中有7起涉嫌货车超载。

据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局长申勇介绍,联合集中专项整治行动目的是保持治超高压态势,推进交通、公安联合执法,建立交通运输部门和公安交管部门的联勤联动机制,打击严重超限超载、恶意闯站、暴力抗法、干扰治超等违法行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公路桥梁运营安全不受侵犯。

此次行动将利用执法“大数据”等科技信息手段,对5000多辆3次以上违法超限运输未接受处理的车辆纳入“黑名单”管理。

申勇说,相关部门将对“黑名单”中的营运车辆所属企业或经营者进行约谈,仍不接受处理的将在全省范围内通报,同时推动完善立法,禁止“黑名单”车辆进入高速公路危害公众出行安全。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