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中钢协:美国贸易保护损人害己,欧盟勿效仿

2018-03-28 21:06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28日电(记者 姜琳)继美国对进口钢铁产品征收25%进口税后,欧盟近日也宣布对进口钢铁产品发起保障措施调查。对此,中国钢铁工业协会28日表示,这是美国挑起事端后使问题复杂化的做法,欧盟的这一决定将加剧国际钢铁市场的不安和不稳定性。

“中国钢铁去产能效应的显现带动了全球钢铁市场逐渐回暖,但目前美欧所采取的措施将造成国际贸易秩序的混乱。”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党委书记、秘书长刘振江表示,“我们希望欧盟认真评估美国对进口钢铁采取征税措施的影响,审慎采取保障措施。”

刘振江说,中钢协愿意与欧洲钢铁联盟及各国钢铁协会和企业加强协商沟通,共同维护国际钢铁市场的稳定。同时中钢协呼吁,中国政府必要时采取相应措施,严防进口钢铁产品增加冲击中国市场,以维护市场稳定以及中国钢铁企业的利益。

针对美国宣布对进口钢铁产品全面征税高达25%这一决定,刘振江说:“这是美国以保护国内钢铁产业为由推行贸易保护主义,破坏WTO规则,扰乱国际贸易秩序。这种行为对全球钢铁产业是伤害,也严重损害钢铁产品消费者尤其是美国消费者的利益,将损人害己。”

近年来,钢铁贸易已成为中美贸易摩擦的重灾区。在美国对钢铁“232调查”前已对十几类产品采取了几十项反倾销、反补贴措施,涵盖几乎所有大类钢铁产品,且税率幅度之高近乎禁止性关税。

而就在十天前,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最终裁定,终止原告美国钢铁公司对中国钢铁的337反垄断调查。中方在“337调查”中的反垄断、盗窃商业秘密、虚构原产地三个诉点全部胜诉。

刘振江表示,美方多年来连续不断地制造中美钢铁贸易摩擦,最近又贸易保护主义升级,已经激起了国际上越来越多的反对声,中国钢铁行业坚决应对美方的挑战,坚决实现中国钢铁工业既大又强。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