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容错纠错机制为干事创业者打一剂“强心针”

2018-03-29 09:09 来源: 中国网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作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要完善激励约束、容错纠错机制,旗帜鲜明给积极干事者撑腰鼓劲,对庸政懒政者严肃问责。决不能表态多调门高、行动少落实差,决不允许占着位子不干事。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中国改革发展的巨大成就是干部群众干出来的。不论是脱贫攻坚,还是深化改革,实干无疑都是攻坚克难的题中之义。当前,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奋进道路上,涌现出了一批又一批敢想敢干的实干家和创新者,用斗志昂扬的激情、真抓实干的作风、吃苦耐劳的韧劲诠释了“实字托底,干字当头”的真谛。

“公罪不可无,私罪不可有”。完善激励约束、容错纠错机制,无疑为干事创业者打了一剂“强心针”,为担当者担当,为那些敢想敢干、敢闯敢试、敢为人先的廉洁干部“壮胆”。

为干事创业者树立“方向标”。方向不对,努力白费;方向找对,事半功倍。容错纠错机制,促进改革“先行者”、创业“领头羊”,发挥“敢为、有为、能为”的示范带动作用,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大力营造鼓励党员干部改革创新、敢于担当的良好氛围。

为干事创业者戴上“护身符”。容错纠错机制,让干事创业者明规则、守底线,解开束缚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思想“桎梏”,在免责保护的范畴内撸起袖子,甩开膀子,有所作为,全身心投入到干事创业的热潮当中去。

为干事创业者吃下“定心丸”。容错纠错机制就是为干部干事创业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给他们吃下一颗“定心丸”,让那些愿意干事、能够干事、干得成事的干部放下思想包袱,轻装上阵,充分释放出他们闯的魄力、拼的劲头,从而形成百舸争流的改革新气象。

新时代,要有新作为。容错纠错机制释放出为能干事者“戴红花”、给勇担当者“开绿灯”的强烈信号,为“想为、敢为、勤为、善为”的干部解决了后顾之忧,为实现跨越发展提供了不竭动力与坚实保障。(刘明海)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雷丽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