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积极推进深海科技创新平台和项目落地

2018-03-29 11:14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海口3月29日电(记者 刘邓)记者从海南省科技厅获悉,海南正积极推进深海技术国家实验室、深海技术创新研究院等国家重大科技创新平台建设,谋划国家(三亚)深海科技创新中心和深海科技产业园建设,推动海洋新兴产业发展。

海南省科技厅厅长史贻云介绍说,目前海南已引进中船重工入驻,启动了深海空间站保障基地和科研码头等建设审批程序。推动编制深海科技城园区整体规划、南山港码头总体规划、西线高速改建方案等,制定配套支持政策,研究三亚市南山港码头“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统一管理”实施方案,探索园区管理体制机制,推动设立深海科技城管理委员会,争取年底启动园区实质性建设。

据了解,近年来海南大力实施“海洋强省”战略,已引进中科院在三亚整建制设立深海科学与工程研究所;同时通过重大科技计划项目支持海洋遥感观测、深海勘探技术、海洋生态修复等方向的科研,突破了一批关键技术,取得可喜成果。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陆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