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警方提醒:四种“网贷诈骗”要当心

2018-03-29 15:2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深圳3月29日电(记者 周科)网络贷款既是借款人眼中的“香饽饽”,也成为诈骗的重灾区。深圳市公安局总结近期网络贷款领域出现的案例并发布提示,以下四种“网贷诈骗”要当心。

一是未放款先收费。放款之前先收费是无抵押贷款最常见的伎俩,诈骗分子抓住借款人急于求成、缺乏常识的心理,第一步先取得信任,号称只需要提供“身份证”之类的信息就可以拿到借款;第二步编织各种理由,提前收取借款人的费用,通常以材料费、保证金等由头忽悠借款人上钩;第三步当借款人将钱打入对方账户后,诈骗分子便消失。

二是承诺低息实为高利贷。很多无抵押贷款骗局打着“日息低至××”的幌子,将借款人骗过来,最后以高息放款。这种高利贷通常伴随着暴力催收。

三是包装资质承诺成功。“凭一张身份证,不管你是黑户还是白户,当天就能下款20万到50万。”这是近期大家经常可能收到的诈骗短信内容。通常情况下,如果市民一旦交纳手续费后,按照对方的要求办理了贷款,最终遇到的结果就是贷款没到手,高额的手续费先被骗走。

四是花钱消除信用污点。近期,由于不少借款人申贷被拒是个人信用产生污点所致,于是诈骗分子也做起了这种买卖。通常情况下,诈骗分子号称银行里有熟人,可以花钱消除征信污点。一旦上套,大笔的好处费就进了诈骗分子的腰包,而你的个人征信却没有被消除。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