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东长岛建成纯电动化公共交通体系

2018-03-29 15:53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济南3月29日电(记者 滕军伟)山东省长岛县20辆新能源客车日前登岛。随着新能源车辆不断投入使用,原先岛内所有燃油公交车被全部淘汰,公共交通绿色化达100%。

长岛县交通运输局局长王诗钰说,岛内三家客运公司与宇通公司签订新能源公交车购车合同,总投资4000余万元,购置了50辆新能源公交车作为长岛旅游公交车辆使用车型,加上之前更新的40辆纯电动城市公交车辆,长岛新能源客车总量达到90辆。

长岛,又称庙岛群岛,是山东省唯一的海岛县,位于胶东、辽东半岛之间,黄渤海交汇处,地处环渤海经济圈的连接带,东临韩国、日本。32个岛屿南北纵列于渤海海峡。近期,山东省委、省政府将长岛保护发展上升为省级战略,决定设立省级长岛海洋生态文明综合试验区,明确要求“严格控制岛内汽车总量,逐步开展新能源车辆替代,配套完善相关政策法规”。

近日,长岛将对这些新能源车辆进行挂牌,完成乘车点、停车场、充电桩等各类配套附属设施建设,全面建成长岛纯电动客运绿色公交体系,经前期调配试用后,将于5月1日正式投入运营。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