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商务部:中方谈判磋商大门始终敞开,但谈判是有原则的

2018-03-29 16:10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29日电(记者 于佳欣)针对中美正在就避免贸易战展开谈判的报道,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29日表示,中方谈判磋商的大门始终是敞开的,但谈判是有原则的,必须是平等的、有建设性的。

高峰是在当日召开的商务部新闻发布会上如此表示的。他特别强调,双方磋商谈判是有原则的,美方必须放弃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的做法;谈判必须是平等的,中方不会接受在单方胁迫下展开任何的磋商;谈判也应该是建设性的、平衡的,需要双方共同努力。

他还指出,美方依据“301调查”对中国加征关税,既违反GATT1994第二条项下美方的关税减让承诺,也违反第一条项下的最惠国待遇义务,是对多边贸易规则的公然挑战。

“至于如何解决中美贸易争端,我认为解铃仍须系铃人,美方必须停止其错误做法,收起其单边主义、贸易保护主义的 ‘大棒’,通过双方平等、互利磋商,才能找到合作共赢的解决办法。”高峰说。(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石璐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