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安徽:200多个产权制度改革试点村股金分红

2018-03-29 16:2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合肥3月29日电(记者 姜刚)1061个村完成改革任务、确认成员262.62万人、量化集体资产70.18亿元……记者29日从安徽省农委获悉,这个省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去年有200多个试点村进行股金分红,分红总额3840万元。

据介绍,安徽省坚持试点先行,以点带面,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目前全省实施产权制度改革的总村数达到1253个,覆盖所有县(市、区),其中有1061个村完成了改革任务。在摸清集体家底方面,各地在试点中,组织干部群众清查资产,核实资金,清理各类债权债务,对价值不明、权属不清的资产,采取多种形式进行估价和界定,从而全面摸清了集体家底,明确了资产归属,为实施产权制度改革奠定了基础。

记者了解到,安徽省各地因村施策开展成员身份确认工作。既考虑特殊群体的正当诉求,又妥善处理不同群体的利益关系,确保成员身份做到应确尽确,群众认可。目前全省完成改革的试点村,共确认成员262.62万人。同时积极探索集体资产折股量化的办法,在量化资产范围、设置资产股份、确定股权比例等方面,发展多种形式的股份合作。目前全省完成改革的试点村,共量化集体资产70.18亿元,平均每村量化资产660多万元。

据悉,产权制度改革后,安徽省各地组建了新型市场主体,理顺了集体收益分配关系,调动了干部群众的积极性,为发展集体经济注入了“新动能”。据统计,安徽省完成改革的试点村,去年底集体资产总额达96.9亿元,比改革前增长了39.4%。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白宛松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