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湖南规模工业综合能源消费量大增

2018-03-30 10:49 来源: 湖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规模工业综合能源消费量大增
1至2月同比增长9.1%,创近5年同期最高增幅,能源综合利用水平进一步提高

工业发展不断向好带动能耗大幅增长。今天,省统计局发布数据,1至2月我省规模工业综合能源消费量为989.59万吨标准煤,同比增长9.1%,创近五年同期最高增幅。

据统计,全省规模工业39个大类行业中,20个大类行业综合能源消费量增长,其中4个大类行业增势尤为迅猛:烟草制品业、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电力热力生产和供应业能耗增幅均达23%以上;纺织服装服饰业能耗同比增长18.9%。

分地区来看,全省除张家界和怀化外,其余12个市州综合能源消费量全部实现增长,邵阳、常德增幅最大,分别同比增长17.2%、27.5%。

值得欣喜的是,我省工业能耗增大同时,能源综合利用水平进一步提高。前两月,全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能源回收利用量同比增长6.9%;原煤入洗加工转换效率同比提高1.4个百分点;炼焦与制气加工转换效率同比提高1.8个百分点。

统计显示,当前我省能源消费的主要问题是高耗能行业能耗居高不下。1至2月全省六大高耗能行业综合能源消费量同比增长11.2%,增幅比去年、前年同期分别提高了2个、28.9个百分点。(记者 彭雅惠 通讯员 杨东燊)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