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山西全面建成河长制 21374名河长“上岗”

2018-03-30 15:01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太原3月30日电(记者 马晓媛)记者从山西省水利厅获悉,目前,覆盖该省河湖的省、市、县、乡、村五级河长制体系已全面建成,全省21374名河长已上岗履职。

山西素有“表里山河”之称,河流众多。中央部署河长制工作以来,山西省高度重视,去年4月出台省级工作方案,12月底前建立了覆盖全省所有河湖的省、市、县、乡、村五级河长制体系,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河长制工作格局。

山西省水利厅相关负责人介绍说,目前共计落实河长21374名,全省各级共落实河长制工作经费5829万元,重点用于“一河一策”方案编制、河长公示牌安装、河长制信息管理平台建设、工作培训、清河行动、生态修复等工作。

为发动社会公众广泛参与、保障河长制有效实施,山西省还设立了各级河长公示牌4782余块,并建立了山西河长制微信公众平台,畅通社会公众监督渠道。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