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福州今年将打造300个美丽乡村

2018-03-30 15:0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福州3月30日电(记者 刘娟)记者近日从福州市政府获悉,该市列出乡村振兴时间表,今年将打造300个美丽乡村。

美丽乡村怎么建?福州市建委有关负责人说,按照村庄规划、环境治理、设施建设、便民服务和长效机制等五大类共18项标准建设美丽乡村。

其中,10项为必选项,包括编制村庄规划、处理生活垃圾、治理生活污水、实施厕所革命、规范农房建设、保护传统风貌、防治“两违”建筑、保障饮水安全、提升幸福指数、制定长效机制。8项为自选项,包括建设美丽庭院、整治房前屋后、规整村庄杆线、改造休闲场所、改善交通条件、提高参合参保、引导产业发展、打造特色亮点。必选项要求全面落实,实行“一票否决”;自选项得分达到70分到90分的评定为“美丽乡村达标村”,达到90分以上的评定为“美丽乡村示范村”。

“剩余的行政村中,除列入城区规划建设范围或短期有拆迁计划的399个行政村外,774个行政村均将在3年内实施美丽乡村建设,今年打造300个、2019年打造300个、2020年打造174个。还要开展‘再提升’,在往年已打造美丽乡村和幸福家园工程的项目中,每年选出总量10%的村庄(约100个)提升优化为美丽乡村示范村,3年共打造300个可学可复制的示范典型。”福州市建委有关负责人介绍。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宋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