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我国职业经理人规范化发展迎来“四个指引”

2018-03-30 15:39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北京3月30日电(记者 罗争光)建立职业经理人制度,该按照什么标准来培养人才、以什么方式评价人才?30日,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在京发布关于职业经理人才的4个工作指引,将推动我国职业经理人进一步向社会化、规范化发展。

2018年初,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分类推进人才评价机制改革的指导意见》,明确提出“建立社会化的职业经理人评价制度”。

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副会长周景勤介绍,为贯彻中央提出的建立和推行职业经理人制度、建立社会化的职业经理人评价制度等要求,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组织编制并正式发布《职业经理人才职业资质社会评价工作指引》《职业经理人才职业资质社会认定工作指引》《职业经理人才职业资质社会培养工作指引》《企业择人与职业经理人才队伍成员求职信息对接社会服务工作指引》等4个工作指引。

据介绍,这4个指引为经理人才职业资质建立了一个基本评价模型,包括职业资历、职业素质和职位适配度等,同时设计了职业资质的评价要素和评价项目,形成了一个统一的职业经理人资质内容体系。

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代会长邵章鸿表示,此次发布的4个工作指引是建立中国特色职业经理人制度的创新探索,后续工作仍需接受实践的检验并不断完善。下一步将按照相关工作指引、方案和规范的要求,协同社会力量,全面展开社会评价、社会认定、社会培养和信息对接社会服务各项试点工作,不断推动发展职业经理人事业。

中国职业经理人协会由民政部批准登记,是承担组织职业经理人社会化评价和资质认证的全国性行业组织。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姜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