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深圳开展保安行业清理整治行动

2018-03-30 18:32 来源: 新华社
字号:默认 超大 | 打印 |

新华社深圳3月30日电(记者周科)记者30日从深圳市公安局获悉,本月底开始,深圳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为期半年的保安行业清理整治行动,重点对未经许可擅自提供保安服务,以挂靠、劳务派遣等方式变相从事保安服务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严厉查处。

近年来,随着保安服务市场放开及公安机关保安企业脱钩改制顺利完成,大量民营保安企业应运而生,深圳的保安企业已从当初的20家发展到130家,保安员数量达到25万余人。在保安行业迅猛发展过程中,部分保安公司重效益轻管理,挂靠现象和行业恶性竞争等现象常见,部分保安队伍形象差、素质低、培训不到位,甚至还发生过保安员参与经济纠纷、打人伤人等违法犯罪案件,造成了不良影响。

本次整治行动范围涵盖深圳全市各保安服务公司、治安保卫重点单位、物业公司、大型商场、娱乐场所、武装守护押运公司等单位以及各街道、社区、股份公司的保安队伍,对未经许可擅自提供保安服务,以挂靠、劳务派遣等方式变相从事保安服务;物业公司等自行招用保安员的单位未依法备案,在本单位以外或物业管理区域以外开展保安服务;未严格进行招录审核,招用不符合条件的人员担任保安员;指使、纵容保安员阻碍依法执行公务、参与追索债务、侮辱殴打群众、采用暴力或以暴力相威胁手段处置纠纷,参与黑恶势力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

深圳市公安局治安巡警支队支队长谢寒介绍,此次行动旨在通过清理整治、教育培训、规范管理、建立长效机制等方式,实现“严进,管实,宽出”,维护保安服务市场秩序,并培育一批守法经营、有社会责任担当的深圳品牌保安公司。

【我要纠错】责任编辑:韩昊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