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今年将完成2.5万户农村危房改造

2018-03-31 09:35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今年将完成2.5万户农村危房改造
明年底前全面完成4类重点对象危房改造

3月30日,2018年全省农村危房改造现场会在万宁召开,会议提出,今年我省农村危房改造将确定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农村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以下简称4类重点对象)为农村危房改造的重点,计划完成2.5万户危房改造,明年底前全面完成4类重点对象的危房改造。

据了解,我省从2009年开始实施农村危房改造,至2017年底,全省共完成农村危房改造26.3万户,惠及百万农民。各市县积极探索财政支持、整合各类专项资金、金融扶持和社会帮扶等方式多渠道筹措危房改造资金,加大对4类重点对象的帮扶,2017年我省超额完成了国家下达的2.5万户危房改造任务,实际完成危房改造3.39万户,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2.81万户。

2018年,我省农村危房改造将加大贫困户资金帮扶力度,整合使用各类专项资金,推动建立金融扶持机制,多渠道帮助贫困户筹集危房改造资金。根据重点对象的贫困程度、房屋危险程度、改造方式和家庭人口数量等,分类、分级合理制定补助标准,加大对D级危房改造的补助力度。原则上D级危房改造补助不低于3.5万元,C级危房修缮加固改造不低于0.8万元。

同时,严控新建房屋面积,原则上,1-3人户控制在60平方米以内,且1人户不低于20平方米,不高于30平方米;2人户不低于30平方米,不高于40平方米;3人户不低于40平方米,不高于60平方米;3人以上户人均不低于13平方米,不高于18平方米。改造房屋面积超过标准上限的,超出部分由农户自行承担。严格执行一户一宅政策,每户宅基地面积控制在175平方米以内,鼓励一宅多户。(记者 王培琳 通讯员 杨洲)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