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重庆市政府召开第4次常务会议

2018-03-31 09:48 来源: 重庆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市政府召开第4次常务会议
唐良智主持

3月30日,市长唐良智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审议了《重庆市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开放管理办法(草案)》。

会议指出,大力推进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开放,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要求,推进政府深化改革、转变职能、创新管理的重要举措。近年来,我市建立了全市统一的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平台,建成市、区县、乡镇、村“四级纵向贯通、横向全面联通”的全市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实现“全渝通办”。但同时,仍存在相关制度体系不够完善、信息网络尚未统一、资源利用不够充分等问题。会议强调,全市各级政府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以共享开放为原则、不共享开放为例外,主动打破部门“壁垒”,着力消除“信息孤岛”。要统一技术标准,主动与国家层面对接,尽快细化完善我市技术标准和规范,实现“上下贯通、左右顺畅”。要强化应用开发,充分运用大数据、智能化手段,加强政务信息资源整合与分析,鼓励应用政务信息资源创新产品和服务,充分释放经济价值和社会效益。要抓好安全管理,保障网络安全、数据安全、系统安全,保护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要强化评价考核,每年对政务信息资源共享开放情况进行评价,评价结果作为政府目标考核的重要依据。

会议听取了关于村(社区)证明事项清理规范工作情况的汇报。我市根据国务院部署,持续开展“减证便民”专项行动,大刀阔斧砍掉各种“奇葩”证明、循环证明、重复证明,对行政机关要求村(社区)提供的共47项证明事项,拟取消其中“亲属关系证明”“老年人健在证明”等35项,整合精简为10项,为群众办事生活增添便利。

会议研究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要求相关区县和市级部门把招商引资和促进有效投资作为做好当前经济工作的重要抓手,“一把手”要切实把责任扛起来、主动走出去,市政府督查室要强化督查考核,相关工作情况每周一汇总、每月一通报。清明节将至,要引导市民文明祭祀扫墓,加强应急值守,强化重点巡查,防止火灾发生,确保节日安全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国企国资改革等事项。

市领导吴存荣、陈和平、陆克华、屈谦、邓恢林、潘毅琴、李明清等出席会议。(记者 陈国栋)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