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省最大公铁两用冷链物流基地投用

2018-03-31 09:50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30日9时10分,编组40节集装箱、装载1000吨薯条的冷链货运班列,从哈尔滨夏家冷链物流基地发车开往昆明——这标志着我省最大的公路、铁路两用冷链物流基地正式投入使用。

夏家冷链物流基地位于哈尔滨市王岗镇,占地18万平方米,2016年开工建设。基地配有低温冷藏库、常温仓储库、集装箱场地以及两条铁路专用线,年吞吐量25万吨,具备商品集散、货物仓储、市场分销、城市配送等功能。

夏家冷链物流基地采用智能化、信息化管理系统,使用电子单据、扫码等方式,实现货物快速查找、分类。仓储库房具有催熟、氮气调节等功能,库内温度可控制在12℃~-35℃之间,能够满足鱼肉、蔬菜、水果、海鲜、奶油等货品的仓储条件。同时,装车作业场、仓储库房内安设了37个摄像头,对基地全方位无死角监控,确保冷鲜货品的仓储、装载安全。

据铁路部门介绍,夏家冷链物流基地开通运营后,将充分发挥区域物流集散地作用,助力省内牛奶、药品以及玉米和土豆深加工产品走出黑龙江,方便东南沿海地区海鲜、水果搭乘冷链班列走上龙江百姓餐桌。夏家冷链物流基地还将依托绥芬河、满洲里两大铁路口岸站,以及大连、丹东、营口等港口,开展多式联运,开行至俄罗斯、韩国、日本等国的冷链跨境班列,有效降低企业物流成本,丰富货品种类,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振兴龙江经济发展提供安全、快捷的运输新方式。(记者 狄婕)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