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云南省高速公路服务区改扩建工程进入冲刺阶段

2018-03-31 09:52 来源: 云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全省高速公路服务区改扩建工程进入冲刺阶段——
小小服务区 云南大形象

波光粼粼的洱海上,缓缓地划过几只小渔船,远处的山脉在阳光的照射下生机勃勃。在大丽高速双廊服务区,美丽的风景引得不少乘客驻足拍照。

“双廊服务区不仅风景美,设施也不错,洗手间宽敞整洁又舒适,还不用排队。”“大丽路上的几个服务区功能应有尽有,有些还设置了观景台,让人忍不住停下车来看看。”“我们沿途就能买到当地的特产,感觉更方便了。”很多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留言这样评价。

小小服务区,云南大形象。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高速公路服务区整治提升工作,将其视为展示云南形象、提升人居环境、造福云南人民的工程加以推进。2017年4月10日,我省全面启动整治提升工作,提升公路综合服务水平,打造“安全、环保、舒适、和谐、绿色”的云南公路品牌,使云南“全域旅游”窗口形象整体提升。

“高速公路服务区是云南旅游的名片,就拿厕所问题来说,不仅关系到旅游环境的改善和广大人民群众生活品质的提升,也是云南文明进步的重要窗口。”省交通运输厅负责人介绍,在服务区环境卫生整治提升中,全省交通运输行业在卫生间规划建设、设施完善、保洁美化等方面下了很大功夫。

洗手间内无蚊蝇、无蛛网、无异味、无杂物,专人负责清扫、四班三运转……相关规范标准的制定执行,掀起的是一次全面的“厕所革命”,体现的是云南服务区形象改头换面的决心。在2017年全国高速公路服务区服务质量等级评定名单中,云南共有全国百佳示范服务区4个、优秀服务区22个,服务区环境卫生整治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据介绍,目前我省改扩建新建的106个服务区均已开工建设,正全力冲刺,争取4月15日全面建成投入使用。截至目前,珠街、八宝、弥勒、大平地、芒市、拉相等14个服务区工程已基本完成,正在进行收尾工作;平远街、普者黑、炭房、灵官桥上行、大理等52个服务区主体工程已封顶断水,土石方工程、加减速车道施工已基本完成,正在开展装修、交安、绿化等工程;读书铺、云南驿、恐龙山、黑土厂、昭通南等40个服务区因地面附着物拆迁、管线迁移等原因,施工面和工程进度相对滞后,正抓紧施工。(记者 李承韩)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