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贵州省农垦改革按进度全面推进

2018-03-31 09:56 来源: 贵州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我省农垦改革按进度全面推进
2018年将全面完成农垦农场社会职能剥离、农垦土地确权登记颁证等阶段性任务

3月30日,记者从全省农垦工作会议上获悉,按照中央关于农垦改革的精神和工作部署,2017年我省农垦改革工作顺利推进,2018年将继续深化农垦改革发展,确保社会职能剥离和土地确权登记颁证等阶段性任务全面完成。

2017年,根据中央相关精神,我省农垦系统完成了农垦改革发展系列文件的拟定,农垦农场社会职能剥离、农垦农场土地确权登记颁证专项试点改革工作加快推进;并选择贵阳三联乳业、安顺市茶果场、惠水县斗底畜牧场等推开区域集团化、农场企业化等多项改革试点,实现了农垦改革在“点”上的突破。

今年,全省农垦系统将以农垦改革为中心,以推动农垦社会职能剥离和土地确权登记颁证为主线,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重点,全力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强产业、惠民生等各项工作,加快推进转型发展。

省农委有关负责人表示,2018年,我省农垦系统将从四个方面发力,全面深化农垦改革与发展。在改革攻坚上,确保农场社会职能剥离和农垦土地确权登记颁证全面完成;在经济发展上,力争全系统生产总值再创新高;在精准扶贫上,确保到2020年9个重点扶贫农垦农场脱贫出列;在转型升级上,以创建现代农业庄园、实施“三联”战略为抓手,整合优势资源,做强农垦奶业、茶业、果业、米业等优势产业,积极培育新动能、打造新业态,进一步推动农垦农场由传统的“资源经营型”向“资源管理型”转变。(记者 游正兰)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