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黑龙江省开展畜牧业质量年行动

2018-03-31 10:08 来源: 黑龙江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逐步扩大达到欧盟标准生鲜乳产量比例

■实施生猪标准化养殖基地建设项目

■打造全国高档牛肉生产第一大省

记者从省畜牧兽医局获悉,今年我省将通过开展畜牧业质量年行动,加快畜牧产业转型升级,实现质量兴牧。奶业方面持续生产高品质生鲜乳,逐步扩大我省达到欧盟标准生鲜乳产量比例;生猪产业领域启动实施生猪标准化养殖基地建设项目;肉牛产业向中高端迈进。

顺应“南猪北养、北猪南运”生猪产业发展大势,今年我省将积极承接生猪养殖北移,实施龙头企业牵动战略,鼓励和引导龙头企业积极推广“五统一、一稳定”的生猪发展模式。“五统一”,即企业统一提供仔猪、防疫、技术、饲料、回收销售;“一稳定”,即企业保证养殖户收益基本稳定,带动全省生猪产业转型升级,做强生猪产业。目前,新一批生猪标准化规模养殖基地建设项目正在申报中。

为巩固奶业大省地位,我省将推动182个现代示范奶牛场全面达产达效,推进“两牛一猪”项目扶持建设的300头以上规模奶牛场陆续投产达效;扩大优质荷斯坦奶牛核心群,提升奶牛良种繁育水平;推进生鲜乳质量第三方检测,完善奶业产业链利益联结机制;积极宣传龙江奶业发展成效,展示我省乳制品良好品质,提升龙江奶业品牌美誉度和影响力。

肉牛产业将继续加快龙江和牛、安格斯牛等产业发展,实施“企业统一供种、农户分散饲养、企业集中育肥”的肉牛发展模式,紧密农户与企业之间利益联结,带动农民快速脱贫增收,将我省打造成全国高档牛肉生产第一大省。(付兴军 记者 黄春英)

在畜牧业质量年行动中,我省将以标准化生产为突破口,推动畜产品质量安全水平稳中有升,为绿色优质畜产品生产提供有力保障。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于士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