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海南省开展“清河行动”让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2018-03-31 10:11 来源: 海南日报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清洁河流水质、清除河道违建、清理违法行为
我省开展“清河行动”让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3月26日至4月25日,我省将开展为期1个月的“清河行动”,清洁河流水质、清除河道违建、清理违法行为,力促“河畅、水清、岸绿、景美”。

近日,各市县陆续启动“清河行动”。

3月24日,海口市龙华区在海口人民公园举行“百姓河长”护湖行动启动仪式,新聘任的20多名首批“百姓河长”佩戴袖章,开展第一次巡湖行动。

3月25日,定安县在南渡江定城段开展清扫河道及堤防活动,对河道垃圾和沿岸建筑垃圾进行清理。同一天,保亭黎族苗族自治县也召开专题会议,要求把“清河行动”作为保亭今年河长制的重要工作内容,重点针对三大任务开展活动,同时要建立长效机制。

一些市县还借助党员集体活动或号召志愿者积极参与到行动中。屯昌县征集社会志愿者参与活动,争当“河小青”清理河道。东方市天安乡政府党员干部开展清河集体活动。

陵水黎族自治县各乡镇把清河、护河行动实现常态化。万宁市、琼中黎族苗族自治县则加大了打击非法采砂力度,清理违法行为。

“开展清河行动的目的主要是进一步深化各级河长工作任务,提高河长和全社会对河流管理保护的认识。自河长制工作开展以来,省级河长已开展了21人次的巡河工作,各市县、乡镇河长的巡河工作也在积极开展。下一步重点是让群众参与进来,只有广大群众参与进来,我们的河流才能变得更好。”省河长制办公室主任秦艾斌说。(记者 孙慧 通讯员 杨向权)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