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
https://www.gov.cn/

交通运输部高质量办结两会期间收到的意见 年底前完成承接渔船检验和监管改革工作

2018-03-31 11:23 来源: 交通运输部网站
字号: 默认 超大 | 打印 |

3月29日,记者从交通运输部例行新闻发布会获悉,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交通运输部负责办理的14件意见已全部办结,其中主办的13件全部赴驻地或通过电话与代表沟通了办理情况,代表均表示满意。

部新闻发言人吴春耕介绍,两会期间,交通运输部共收到来自重庆、广东、湖北、宁夏等13个人大代表团意见15件,其中主办13件、协办1件、转出1件,数量与去年基本持平,未收到政协建议。意见内容除了宏观层面的高铁、公路、水运、民航机场规划外,也有加强“四好农村路”政策支持力度、加强网约车政策管理、防治船用燃料污染等具体涉及民生的意见。

吴春耕表示,交通运输部高度重视两会期间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意见建议答复工作,第一时间建立台账落实办理责任,并积极与代表委员沟通,认真听取代表委员的具体要求和意见,认真研究并做好答复和沟通工作。两会结束以后,交通运输部就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行了安排部署,并对进一步做好人大政协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提出了要求。

据了解,交通运输部将继续按照“做早、做实、做好”的原则,高质高效完成相关答复工作,确保6月30日前完成全部代表委员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同时,将邀请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交通运输部有关会议、调研等活动,加强与代表委员的当面沟通,加深其对交通运输工作的了解,进一步提高代表委员满意率,为交通运输行业发展营造更好的环境。

根据国务院机构改革方案,原农业部的渔船检验和监督管理职责划入交通运输部。吴春耕介绍,交通运输部已经成立机构改革工作小组,正在制定具体的专项改革方案,加强与有关单位的对接沟通,明确时间表、路线图,特别是要按照党中央明确的时间节点,如期完成转隶、“三定”制定和报批、改革实施和总结验收等工作,确保今年年底前如期优质完成承接渔船检验和监督管理改革工作,确保机构建设到位、人员划转到位、职责履行到位。

吴春耕表示,交通运输部还将指导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统筹配置执法资源,整合交通运输系统内路政、运政等涉及交通运输的执法职责、队伍,实行统一执法。此外,交通运输部还将积极支持配合相关部门和单位,推进有关改革任务的落实,支持地方机构改革。

发布会上,吴春耕同部运输服务司巡视员王水平还就农村公路建设、出租汽车驾驶员背景核查与监管、深化收费公路制度改革等主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我要纠错】 责任编辑:张兴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